close


我在網路上常聽到人家說,中途很囉唆,限制很多,

根本沒有心想送養,刁難等....字眼

其實我剛開始要去中途領養貓咪的時候

也是覺得很繁瑣,一度想放棄

但是現在我已經領養我家貓咪快一年了

(附上我家寶貝)

IMG_2187.jpeg

我真正能感受及體會中途愛媽所顧慮的一切。

雖然他們是動物,不管是貓咪還是狗及其他有生命的寵物

當你開始養他的那一刻起,他就是你的家人,你也是他們的唯一

 

為什麼這麼嚴格審視認養人不外乎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

以及毛孩們可以到最適合他們的家。

 

在中途的貓咪多半都是流浪貓,他們童年或許都有一些不好的經驗..

應該沒有人希望自己小時候在路邊流浪,好不容易有個家之後又被拋棄才是...

就像脫離被家暴的環境,誰還想繼續到一個又被家暴的地方

 

將心比心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是可以理解中途愛媽的嚴謹

 

我家寶貝是在屏東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領養的

相信認識雨潔的人都知道他對貓咪有多用心及負責

他無私的對浪貓付出我真的非常敬佩

 

我是在網路上輾轉得知雨潔的中途

雨潔會將已合適被領養的貓在網路PO出

雨潔的貓毛色都超美而且乾乾淨淨的...

貓咪也都是健康的才PO出被領養

((我之前有去看過寵物店的貓,我有看過有些寵物店的貓耳朵裡面都好多汙垢,眼睛都是眼屎.....))

雨潔有三百多隻貓,但是她仍然無微不至的照顧每隻貓咪

最終目的只是希望能讓他們找到好的歸宿...

 

在雨潔的網站上看到中意的貓咪時

就可以按照網頁上面的資訊寫自介信給雨潔

她或許不會馬上回覆

(畢竟她的貓咪真的很熱門,想認養她的貓咪的人真的很多,

請耐心的等待她一些時間)

(如果你剛好看上的貓又超多人喜歡,她可能有一百多封的自介信需要審核)

也或許你想要的那隻貓咪已經被預訂

 

但是只要你是認真有心想領養貓咪,你一定會克服萬難

不會只因為這一些原因而放棄

可以留到最後的人雨潔那邊一定會有適合你的貓咪

 

當自介信通過後,雨潔就會安排與貓咪相親

可以到現場與貓咪見面及互動

相親成功的話雨潔就會提供那隻貓咪習慣使用的物品及食物

接下來就是備物還有居家防護

 

(有些東西是我自己想買給我的毛孩,雨潔只會要求基本的物品)

D5D2BFA2-4894-40C6-AD1F-2AB1BB01BE70

 

(因為當時我們家剛好要裝潢,陽台的部分之後會整個做氣密窗,所以跟雨潔溝通後

我們先用簡易的防護讓貓咪不會跑出去,雖說是簡易防護,也是非常的牢固!!

雨潔會提供防護的樣本參考,現場真的在防護上遇到問題再一起溝通如何解決)

87627EAD-7304-467F-B28C-ABDAB0572588

 

不要覺得防護很麻煩,因為貓咪可能會不小心跑出去,走失或摔死

我現在只要用〝想〞的,想到我家貓咪如果不見或死掉我就覺得很傷心痛苦

因為我真心愛他們,他們是我的孩子啊~

誰想要自己的孩子不見呢

 

所以既然都已經決定要養貓了,也已經走到防護這個階段了

這一點事情只不過是我們對毛孩們付出微不足道的心力而已

請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最後當所有事情都準備好

萬事俱備只欠貓咪~

就可以跟雨潔約定接貓咪的時間

 

(我家寶貝剛回家的第一天~好可愛啊)(我是小男生叫三元~)

7D6461A0-28F6-4AF2-95F7-CD413864C78E

 

貓咪真的是療癒小物

 

 

 

養貓後我是真的可以體會當時雨潔的所有要求並且認同

就表示我也是雨潔萬中選一的認養人啊~~~~~~

 

半年後~我又再雨潔那領養了我的第二個寶貝(我是小女生叫四喜~)

F94E0BF8-53F6-4E50-BC29-EE7649018B28

 

謝謝雨潔給我機會成為他們的媽

 

491472F1-2AB0-4F65-9D7D-3FB91BD1D84E

 

如果你想領養貓咪可以到雨潔的FB部落格

也可以來看看我們家三元與四喜的IG唷~

 

#領養代替購買

#不管領養還是購買都請真心愛護他們

 

 

 

 

 

 

arrow
arrow

    ❤薇薇追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